林全:815停電是風險管理不好造成 再多核電廠都沒用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21日赴立法院進行815全台大跳電事件的專案報告,針對外界重啟核電的聲浪再此,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要求林全說清楚,林全則回應,大潭電廠跳電事件是電網系統受到衝擊造成,「再多核電廠都不能解決這次危機」。

▲▼行政院長林全。(圖/記者林世文攝)

行政院長林全。(圖/記者林世文攝)

林全指出,和平電廠電塔倒塌,造成14天公務機關節電措施,「若核二廠進入運轉,或許不需要節電、關冷氣,但只有14天,為那幾天開啟核能機組,值不值得?」他重申,核能重啟是長期問題,短期的缺電、甚至不是真的缺電,只是預防缺電的措施,「這樣處理,我覺得社會成本效應絕對值得」。

至於民進黨政府力挺非核家園,林全強調,「2025非核家園是做得到的」,目前核二廠機組雖然可使用,但盡量不啟用;燃煤發電造成污染,也盡量檢討,本來預計6、7月新電廠能建置完成,但在延宕下來不及,不過最後也沒有造成缺電、大停電。

對於815大停電事件,林全強調,這都是供電系統不穩定、天然氣系統出現人為錯誤,是風險管理不好造成的,若不改善,再多電力也沒用,「再多核電廠都不能解決這次危機」。

▼林全率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報告815停電-何欣純。(圖/記者林世文攝)

▲林全率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報告815停電-何欣純。(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