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挑戰、困難前進 柯文哲:台北用運動和全世界交朋友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進場,蔡英文,柯文哲,馬英九揮手致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蔡英文、柯文哲揮手致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19日晚間7點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9點18分在煙火與鞭炮的煙幕中,以世大運執行委員會主委的身分與FISU會長走上台。在致詞時,柯文哲表示,世大運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國際運動賽事,台灣有多元包容的族群文化,台灣人民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中,不畏困難的前進,「2017台北世大運,台北用運動和全世界交朋友,再次歡迎各位。」

至於稍早發生反年改團體包圍小巨蛋阻礙外國隊伍進場一事,柯文哲致詞時未特別點出,僅表示,「今天我們已經享有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我們珍惜它,也會努力保有它。」

柯文哲致詞全文如下:

歡迎大家前來台北參加2017台北世大運,感謝國際大學運動總會給我們這個機會,促成141個國家、1萬1000多位運動選手和隊職員,在台北齊聚一堂,超越種族與距離,共同分享和平與友誼。也讓我們有機會向世界證明,主辦城市台北的自信、熱情、和活力。

柯文哲說,世大運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國際運動賽事,臺灣這座美麗的島嶼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多元包容的族群文化,讓臺灣人民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中 不斷困難的前進。今天,今天我們已經享有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我們珍惜它,也會努力保有它。

柯文哲表示,首善之都台北,融合時尚與傳統、科技與人文,還有活力無限的年輕創意,是一座充滿魅力的國際城市;安全便利的生活環境和美食,更深獲全球觀光客期待。

「青春是勇敢的一首歌。」柯文哲期許,未來12天在台北世大運的舞台上,希望各位年輕朋友們,超越自我、不斷前進,實現夢想、永不放棄,「用運動,寫下青春的熱血章篇,留下你們在台北最美好的回憶,台灣人民會張開友誼的雙手替你們加油替你們喝采。」

最後,柯文哲也再次歡迎全世界的貴賓來到台灣,「2017台北世大運,台北用運動和全世界交朋友,再次歡迎各位,謝謝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