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偵結/何壽川4億交保1小時送達 4紙箱!5旅行箱

▲▼永豐金偵結,何壽川4億交保,千鈔現金裝箱搬運。(圖/記者楊佩琪攝)

▲何壽川的4億交保金,1個半小時送到法院。4個大紙箱、5個大旅行箱裝。(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永豐金弊案,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被法官裁定4億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住居,每天上午還要到住家轄區派出所報到。從法官在17日晚間10點裁定交保,到現金送進台北地方法院法警室,間隔僅1個半小時,一共動用4個大紙箱、5個大型旅行箱,裏頭裝滿2000元現鈔,由台銀人員初步清點。

同樣在押被告,永豐餘開發部經理張金榜,被以10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每周一晚上到派出所報到。永豐餘資深副總陳佳興則是1000萬元交保,每周一、三、五到派出所報到,同樣「三限」。至於三寶集團董娘廖怡愍,5000萬元交保,也是每天要向派出所報到,並且限制出境出海住居。廖怡愍也是第一位交保的,家屬以台支本票交付。

▲▼打開紙箱和旅行箱,裡頭都是2000元整捆鈔票。(圖/記者楊佩琪攝)

▲打開紙箱和旅行箱,裡頭都是2000元整捆鈔票。(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台北地檢署偵結起訴一共19名被告後,包括何壽川在內4名在押被告,交由台北地方法院召開羈押庭。開庭過程中,何壽川委任律師表示,曾換肝過的何壽川近日恐有病毒感染,身體有病變症狀、白血球降低,從皮膚就可發現,因此法官當庭勘驗,列為是否交保或羈押的考量。

▲▼永豐金偵結,何壽川4億交保,千鈔現金裝箱搬運。(圖/記者楊佩琪攝)

▲4億元現鈔深夜先送到台灣銀行暫存,天亮後再由銀行人員一一清點。(圖/記者楊佩琪攝)

法官因此當庭要求何壽川上前接受檢視,何壽川拉起袖子,表示左手肘下方皮膚約出現褐色長寬約7公分、4公分的異狀,且疑似有硬塊,膚質也粗糙。不過何壽川表示,若讓他交保,絕對不會與案件相關人聯繫,也願意天天到派出所報到。

▲▼▲何壽川離開台北地方法院,記者問,能回家開心嗎?他微笑。(圖/記者楊佩琪攝)

▲何壽川離開台北地方法院,記者問,能回家開心嗎?他微笑。(圖/記者楊佩琪攝)

但檢察官最在意的,就是何壽川交保後,恐怕與其他被告串供,何壽川本人斬釘截鐵的向法官表示「我答應你的一定會做到,絕對不會接觸任何人。」至於犯行部分,何壽川依舊堅持「否認」,強調「基本上我沒有犯罪。1788大樓是李俊傑(三寶集團董事長)和他的幾個主要投資人自己弄的。」

而檢察官問何壽川的委任律師,何壽川是否和李俊傑約定入股擁有上海1788大樓產權的Link Mart公司3.56%股權,何壽川突然插話「絕對沒有!」

▲▼永豐餘開發部經理張金榜,被以100萬元交保。(圖/記者楊佩琪攝)

▲永豐餘開發部經理張金榜,被以100萬元交保。(圖/記者楊佩琪攝)

▲▼永豐餘資深副總陳佳興1000萬元交保。(圖/記者楊佩琪攝)

▲永豐餘資深副總陳佳興則是1000萬元交保。(圖/記者楊佩琪攝)

▲▼三寶集團董娘廖怡愍,5000萬元交保。(圖/記者楊佩琪攝)

▲三寶集團董娘廖怡愍,5000萬元交保。(圖/記者楊佩琪攝)

▲億元現鈔要送到台灣銀行,出動轄區警方護鈔。(圖/記者楊佩琪攝)

▲4億元現鈔要送到台灣銀行,出動轄區警方護鈔。(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