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為跳電道歉 柯志恩:換人民用選票跟她說抱歉!

▲柯志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柯志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大潭電廠15日下午6部機組跳脫,供電容量減少約400萬瓩,造成全台大停電,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獲准,隨即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道歉。對此,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痛批,部長下台、總統道歉、電就有了嗎?聽完蔡總統的道歉,2020年該換人民用選票跟她說「抱歉」了!

全台灣各地15日下午傳出停電事件,台電表示,15日下午4時51分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因供電容量減少約400萬瓩,電力系統頻率瞬間降低,因而自動啟動低頻電驛的安全保護措施,造成全台多處停電,目前皆已恢復供電。

對於李世光下台以及蔡英文道歉,柯志恩諷刺說,有人下台了、有人道歉了,電就有了嗎?她認為,面對能源的缺口,蔡政府始終沒有提出一個讓人民信服的對策,面對電廠各種天災人禍、狀況不斷,政府大聲疾呼,希望民眾共體時艱、節約能源,接著推出行政部門中午關冷氣、台電加價買回工業用電,卻仍舊救不起始終盤旋在警戒狀態的備轉容量。

大潭電廠緊急跳機原因為何?中油公司解釋,是因為工作人員錯誤操作,誤把氣閥關掉,造成供氣中斷。對此,柯志恩質疑,怎麼可能一個操作錯誤,就可以造成全台17個縣市跳電?還使得交通號誌停擺,交通大亂,辦公大樓全黑,民眾摸黑上班,甚至連醫院、工廠都沒電,紛紛啟動緊急發電設施。

柯志恩提到,蔡英文在競選期間曾經承諾:「執政後不會缺電」現在卻剛經歷一場跳電危機,未來的能源政策該何去何從?是執政黨上台前話講太滿?還是「愛」不夠呢?聽完蔡總統的道歉,柯志恩說,2020年該換人民用選票跟她說「抱歉」了!

▲▼柯志恩擔心未來的能源政策該何去何從。(圖/翻攝自柯志恩臉書)

▲柯志恩擔心未來的能源政策該何去何從。(圖/翻攝自柯志恩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