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8天!世大運聖火返北市 繞行12行政區再登開幕典禮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距離2017台北世大運倒數一周,世大運完成全台繞行傳遞後,10日上午回到主辦地台北市。世大運執委會表示,從10日開始到17日開幕前一天為止,聖火將從信義區開始繞行台北12個行政區,歡迎民眾可以利用機會一睹聖火,也能為領跑的火炬手加油。

▲▼世大運聖火傳遞。(圖/記者陳家祥攝)

▲世大運聖火傳遞。(圖/記者陳家祥攝)

完成全台22縣市繞行活動後,世大運聖火10日回到台北市政府前,準備展開最後階段的繞行活動,首站由信義區長游竹萍擔任領跑員,為台北市12個行政區的聖火傳遞揭開序幕。

世大運文化處長李麗珠表示,聖火從6月中開始走遍義大利杜林、拿坡里、泰國曼谷、韓國的大邱等,回到台灣後,先是登上玉山,接著走過全台22個縣市繞出「LOVE」字樣,是歷屆所有世大運聖火傳遞工作中,規模最大的一次。

▲▼世大運聖火傳遞。(圖/記者陳家祥攝)

世大運執委會表示,聖火10日將在信義區、南港區與文山區繞行,11日將到大安區、中正區;短暫休息一天後,13日往西到萬華區與中正區,14日為士林區、北投區,15日內湖區、中山區與松山區。最後,16日將繞行台北舊城路線,動線包括龍山寺、青山宮、清水嚴祖師爺廟、剝皮寮等;17日則繞行文化路線,地點包括新北投車站、北投溫泉博物館、二二八紀念公園、台北當代藝術館等地,接著就準備迎接19日開幕典禮。

▲▼世大運聖火傳遞。(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