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想捐血被趕下車 男同志好受傷:這輩子不會忘記護理師嘴臉

捐血示意圖

▲衛福部疾管署研擬,將男同志捐血禁令放寬為「5年內沒男男間性行為」即可。(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男同志發文說,生日當天打算捐血,但諮詢他的女護理師說,「你知道你不能捐血嗎?為什麼要浪費我們的時間」;他被趕下車,回家蓋上被子,「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那位護理師的嘴臉吧」。

原PO在「Dcard」社交平台發文表示,當時到捐血車的諮詢室,「我一進去時護理師看著我的臉看了10秒不說話,『你是同性戀嗎』,我錯愕地愣住一秒,點頭;護理師『那你有發生過性行為嗎』,我一樣繼續點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護理師說「那你知道你不能捐血嗎?為什麼要浪費我們的時間」;他當下瞬間腦袋充血,看著護理師,「我不知道同性戀不能捐血」。

護理師說,「你這張資料我會上傳,你以後到任何捐血站都不能捐,你明知道同性戀就是高危險愛滋病,為什麼還要來捐血呢」;原PO回,「小姐,我都會定期去匿名篩檢,而且我是固定性伴侶,另一半也會跟我一起去匿名篩檢。」

原PO轉述護理師的說法,「下去吧,自己記得跟贈獎人員說你沒睡飽8小時,喔對了,祝你生日快樂,呵呵。」他表示,回家後到房間蓋上棉被,「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那位護理師的嘴臉吧。」

▼根據衛福部現行規定,男同志若有發生過性行為,皆列為「永不得捐血」的對象。(圖/達志/示意圖)

gay,男同志,同性戀。(圖/達志/示意圖)

原PO後來補充,「確實我無知,對不起,只憑一股腦勁沒先查詢相關條例,導致發生一些錯誤觀念」;小時到長大遇到的護理師都很親切,「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很直接的護理師,所以當下完全心情混亂,只知道我這輩子都不能捐血了。」

原PO說,「我單純只是覺得護理師的態度不好,但護理師說的也沒錯,我確實浪費了彼此的時間,而且該護理師也幫助我下車如何跟友人解釋,這點我也跟此護理師致上謝意。醫療業不是服務業,我想大家也知道,但我只是不喜歡這種態度而已。」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太多人利用捐血方式檢查自己有無愛滋,悲劇太多了,無奈」、「自從知道有這條的時候,我就不打算去捐血了,反正他們也不缺我的血」、「太傻眼了吧,什麼態度啊,不能捐血告訴你就好了,幹嘛那種嘴臉,又不是每個同性戀者都知道這項規定。」

也有人建議,「我覺得縱然規定是規定,但明明就可以跟你說,『不好意思,因為這條規定,我們實在做不了主,抱歉無法接受你想幫忙的心情,加油!』幹嘛一定要把話說的那麼難聽。」

根據《捐血者健康標準》規定,若有「男性間性行為」、AIDS(愛滋病)患者、曾患惡性腫瘤以及白血病等人士,皆列為「永不得捐血」的對象。衛福部疾管署研擬,將男同志捐血禁令放寬為「5年內沒男男間性行為」即可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年2月曾說,專家指出,英國、澳洲和加拿大等國自2012年陸續放寬男同志捐血禁令,改為「特定期間無男男性行為者可捐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