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男谷關自殺爆頭亡!黑車離奇失蹤 死前竟詭異回頭揮手

▲▼谷關溫泉區命案,死者離奇自戕。(圖/翻攝畫面)

▲谷關溫泉區命案,死者離奇回頭招手疑似和誰道別。(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谷關溫泉區清晨6點多驚傳命案,一名22歲張姓男子被發現陳屍在谷關飯店往瀑布區附近,且身旁還留有一把手槍,死者血染全身,讓人看了怵目驚心。警方初步查出死者頭部遭槍擊身亡,且疑似死者涉及前一天深夜在大坑山區的一起槍擊案,死者因買車糾紛,持槍射多年好友後逃逸,不排除畏罪自殺。不過生前監視器拍到他死前回頭和人招手,疑點重重。

台中市第五警分局6日發新聞稿表示,23歲蔡姓男子與22歲張姓死者是10幾年的朋友,雙方因買車發生糾紛,2人5日深夜11時30分約在北屯區準備開車去用餐討論債務,上車時因故吵架,死者朝蔡男背後開槍,導致右肩中彈,立刻棄車逃跑,死者則開車離去。

蔡男中彈後攔車衝到派出所報案,員警將蔡男送醫救治,暫無生命危險,目前住院觀察。警方鎖定張姓死者涉重嫌,連夜展開追捕,卻傳出張在清晨6點多於谷關溫泉區倒在血泊中身亡。溫泉區人員表示,5日晚間男子就已在附近徘徊。

▲▼谷關溫泉區命案,死者離奇自戕。(圖/翻攝畫面)

▲谷關溫泉區命案現場,黑車離奇失蹤。(圖/翻攝畫面)

警方新聞稿表示,張男被人發現陳屍在谷關風景區某溫泉飯店廣場地下室廁所樓梯間,身旁留下一把90制式手槍、4顆改造子彈及一顆彈殼,疑畏罪自戕。根據監視畫面顯示,張嫌當時一人走下通往瀑布方向的階梯,初步排除他殺,但也不排除有其他共犯。

因為監視器畫面除了有死者最後身影外,死者生前在走下樓梯前,被拍到走到一半還回頭,疑似在跟友人揮手致意,結果走下去之後,竟然疑拿槍朝著太陽穴自轟身亡。和平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義洋表示「初步勘查他是有走過吊橋,然後又返回原陳屍地點,疑似有跟一名友人商談完畢後,再跟友人揮揮手,再返回該陳屍之處。」不排除死者畏罪自殺。

警方新聞稿表示,張男在案發後駕駛蔡男車輛逃離,但警方並未在張男陳屍現場發現車輛蹤影,經查該車為失竊贓車,張男如何前往谷關?張男的死因為何?檢警正調查,並釐清確實的案情。

▲▼谷關溫泉區命案,死者離奇自戕。(圖/翻攝中天新聞)

▲谷關溫泉區6日一大清早,有飯店員工發現死者倒臥血泊中。(圖/翻攝中天新聞)

張姓男子朝好友開槍後,跑到40公里外的谷關,還做出揮手的動作,之後被人發現陳屍在停車場,是畏罪自殺還是遭人滅口,警方還要進一步釐清。他們所開的車也消失在現場,懷疑過程還有第三人,警方目前鎖定一輛黑色轎車,了解是不是有其他的朋友來接應,或是有其他的事證,五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謝志遠表示「我們也目前正在調查中」。

五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謝志遠指出,從初步清查行車軌跡發現只有死者一個人駕車,前往和平區大坑的山區,「他的連結道路往東勢以後就會接到和平谷關山區,所以這個有地緣地物的關係。」

警方推測死者是畏罪自殺,但槍枝並不是握在手上,加上子彈是由左往右貫穿太陽穴,警方尚未證實死者是否是左撇子,現在調出這些畫面,要追查死者下樓梯之前,究竟是跟誰揮手,而黑色轎車又開到哪裡,警方目前以車追人,要找到這名關鍵人物。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谷關溫泉區命案,死者離奇自戕。(圖/翻攝畫面)

▲▼谷關溫泉區命案,死者生前走下樓梯,並回頭揮手致意,繼續往下走,最後被發現身亡。(圖/翻攝畫面)

▲▼谷關溫泉區命案,死者離奇自戕。(圖/翻攝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