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兩周內派解放軍 「武力清場」中印邊界! 

▲▼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圖為步戰車方隊。(圖/翻攝自《新華網》)

▲解放軍步戰車部隊。(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社科院國際關係研究所研究員胡志勇表示,中方24小時內的一系列行動顯示,中國絕對不會容忍印度軍隊入侵中國領土太久,如果對方仍不撤軍,當局兩周內可能會為此展開一場小規模的軍事行動。他強調,引發事件的印度必須承擔一切後果,而且不管結果如何,中印關係勢必受到嚴重破壞。

據《環球時報》報導,胡志勇指出,若中方真的要出兵,屆時的行動會以兩個目的為主軸,即是捕獲非法逗留在中國領土的印度士兵,或者將他們驅逐。此外,在行動開始之前,中國會提前通知印度外交部。

中國軍控與國際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滕建群近日也為這個說法背書。他指出,目前來看,印度方面確實過低估計了中國維權的決心和能力,所以不管是撤還是不撤,400個人還是4個人,(印度方面)在中國境內的兵力必須撤走,否則的話,「我相信中國肯定會動用一切手段清場。

▲▼中印在西藏邊界對峙,解放軍車輛大批翻山越嶺進入西藏高原,並且展開遠火、火箭炮與加榴炮等打擊演訓。(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車輛日前在西藏高原的演訓,被認為是跟中印衝突有關。(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央視》報導指出,外交等方面專家表示,印度選擇在已定邊界進行挑釁,是想趁機把洞郎地區變成爭議地區,以增加在中印邊界談判中的籌碼,並想干預中方和不丹的邊界談判,試圖借這個事件進一步加強對於不丹的控制。至於行動背後更深遠的背景或者原因,則可能是印度試圖通過挑戰中國來取悅西方,在地區和全球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的戰略企圖。

據了解,中印兩國有兩千多公里的邊界存在著爭議,並沒有正式劃定。印方曾多次想越線、蠶食,製造一些摩擦,尤其是其中的東段和西段發生頻繁。而這次可以說是變本加厲,對方是在已定邊界中方領土上引發爭端,可以說是性質嚴重、行為惡劣。眾所周知,中印邊界錫金段已由1890年年《中英會議藏印條約》劃定,該邊界條約是中印共同繼承的,印度歷屆政府多次以書面形式予以確認。

報導最後指出,印度低估了中國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界線即是底線,中國的底線不容逾越,印度最好不要做出戰略誤判,中國從來沒有在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上做出妥協讓步,很可能採取包括武力在內的所有必要手段和措施來捍衛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受侵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