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童1歲就開始玩手機 顧問醫生鍾偉雄:有礙成長

▲兒童,手機,近視(圖/達志示意圖)

▲香港調查發現首次使用智慧型手機年齡低至12個月大。(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衞生署7月一份調查報告發現,第一次接觸智慧型手機的平均年齡居然低至12個月大!13%香港國小生平均每天就花3小時上網,比2014的2.6%增加了不少。醫師建議,小孩的身心發展都需要與真人互動才能健康成長,最快應該從2歲才能開始接觸電子產品。

3C電子產品在我們的生活無孔不入,香港衛生署公布一份在母嬰健康院、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的調查。該調查訪問1328名民眾,當中766人是幼童家長、482名小學生、80名家長。

結果顯示第一次接觸智慧型手機的平均年齡是12個月大,平板電腦為18個月。另外,13%國小生平均每天花3小時以上上網,比起2014年的2.6%大幅增加。

因為用3C產品上網與父母爭執的比重就由41.6%升至今年53.1%,學生為了上網而放棄外出活動由27.8%升至32.6%,減少睡眠者由25.5%升至35.7%等。

香港衛生署社會醫學顧問醫生鍾偉雄表示兒童發展例如笑、牙牙學語、模仿行為都是靠與真人互動才能有助發育成長,長期接觸電子螢幕,對眼睛、骨骼、身心健康的成長都會有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