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子戶勝訴永春都更暫緩 柯P:為了安全北市一定要都更

▲▼永春都更案同意戶抗議。(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永春都更案」延宕16年,最高行政法院近日駁回北市府上訴,判決市府應撤銷此案的更新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全案定讞。對此,柯文哲除了無奈批評司法程序拖太久外,也表示「台北市的都更一定要做」,不僅是為了都市的美觀、居民的居住品質,「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叫『居住安全』,所以台北市的都更是一定要做。」

「大家都是在外面租房子等著房子蓋好回家,現在聽到這個消息,真的無法接受!」永春都更同意戶3日齊聚都更原址大門前控訴不滿,永春社區警察宿舍都更同意戶自救會會長劉德玢表示,該案參與更新的住戶,連同整維區約126戶,2016年9月經過大家努力總算開始動工,現在卻因為1戶釘子戶損害全體同意住戶權益而停工,「昨天聽到這個消息,我們真的受不了,我們期盼了10幾年,甚至很多人根本已經等不到了,那到底我們還要等多久?」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對於北市被判敗訴,柯文哲除了批評司法程序太慢外,也表示市府要表明態度,「台北市的都更一定要做,很簡單,如果去年台南地震發生在台北市的話,我們計算會倒4000棟房子、死60000人」;柯文哲強調,台北市的都更不僅是為了都市的美觀、居民的居住品質,「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叫居住安全,所以台北市的都更是一定要做。」

柯文哲說,做都更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同意戶和不同意戶的衝突,所以才建立一個協調的機制,「所以我知道以後不會再有這些問題,只是說在制度建立前出現的問題,既然大家發生了就要去善後,所以我們會有一個專案小組來善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