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完沒了! 印尼今將22名詐騙台嫌強制遣送中國

涉案金額高達4.5億美元,印尼逮捕近150名大陸詐騙嫌犯。(圖/CFP)

涉案金額高達4.5億美元,印尼逮捕近150名大陸詐騙嫌犯。(圖/CFP)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7月29日印尼警方與中國警方合作,在雅加達、泗水及峇里島共同破獲跨國電信詐騙集團,共逮捕上百名嫌犯。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司長陳文儀日前表示,初步掌握當中有22名台嫌,而這批台嫌3日被強制遣送至中國。外交部上午再度表達遺憾,呼籲國人在海外切勿從事電信詐騙等不法行為。

陳文儀日前指出,印尼警方與中國大陸警方合作查緝電信詐騙犯罪,共逮捕超過百名嫌犯。根據目前訊息顯示,其中有我國籍22人,其餘多為中國籍,少數為印尼及馬來西亞人。

外交部說明,印尼政府配合中國將台籍詐騙犯嫌強制遣送至中國,外交部對此嚴正關切與深切遺憾,呼籲印尼應確實保障我國公民的司法救濟權益,並依據國籍管轄原則以及當事人的意願,將我國籍犯嫌遣返台灣接受司法調查。

據已掌握資訊,包括22名台灣人在內,這次總共逮捕了143名嫌犯,其中有58人被遣送到中國成都市、85人遣送到天津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