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沒錢! 若要求搬離台北 奈及利亞不排除關外館

▲▼ 亞非司司長陳俊賢。(圖/記者翁嫆琄攝)

▲亞非司司長陳俊賢。(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奈及利亞在中國持續施壓下,逼迫我駐奈國外館改名與遷離首都。外交部3日表示,目前我方有看上合適的新地點,當地友人願買下租給我方。至於要求奈國也遷駐處,據了解,對方有回報此事,但因財政困難,若沒錢搬家,「關掉也有可能」。

今年1月初奈及利亞外交部長公開要求我駐奈及利亞代表處遷址拉哥斯市、更改駐處名稱及縮減人員規模,外交部也回擊,若要求我方搬家,奈國也非搬出台北市不可。

陳俊賢指出,目前有在拉哥斯市看上適當地點,但對方只願意賣不願租,有當地友人願買下,待整理好就租給我們。

至於要求對方搬遷一事,據指出,奈方有回報我方要求搬遷,但對方表示,因財政困難,要搬沒這麼多錢,還說可能錢不夠,「關掉也有可能」,但目前都還沒定案。「最近經濟情勢不好,有些國家確實好幾個月沒拿到經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