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蛋餅阿公走了...員林創始店絕響 網友惋惜:阿公謝謝你

▲明倫蛋餅阿公病倒,網友集氣。(圖/翻攝自明倫蛋餅粉絲團)

▲明倫蛋餅阿公去世,享壽80歲。(圖/翻攝自明倫蛋餅粉絲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逢甲商圈爆紅的「明倫蛋餅」,創始店飄香數十年,因餅皮獨特而深受顧客喜愛;「蛋餅阿公」張尚書自今年2月開始傳出身體不適消息,網友紛紛幫忙集氣祝福。不過其子張良汕今天在臉書公布不幸消息,明倫蛋餅阿公已於7月31日安詳離世,享壽80歲。

明倫蛋餅從彰化員林發跡,由「蛋餅阿公」一手創立,餅皮帶有淡淡奶香,口感彈牙,獨特古早口味飄香數十年,在當地大受歡迎。其子張良汕又把明倫蛋餅帶進逢甲商圈,名聲又更為響亮,堪稱是「蛋餅中霸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倫蛋餅阿公病倒,網友集氣。(圖/翻攝自明倫蛋餅粉絲團)

▲明倫蛋餅是不少人的回憶,也是知名排隊美食。(圖/翻攝自明倫蛋餅粉絲團)

明倫蛋餅在逢甲爆紅,蛋餅阿公則繼續留在員林「創始店」賣蛋餅,先前卻傳出他因病暫時歇業,當時吸引無數網友上網替阿公打氣。沒想到臉書粉絲團突然公布阿公在颱風夜去世的消息,令網友惋惜。

明倫蛋餅阿公約30年前開始,固定騎著改裝的三輪車在明倫國中圍牆外擺攤賣蛋餅,最早開始每個只賣10元,煎蛋餅香氣飄入校園,許多學生下午肚子餓的受不了,便偷偷跑到圍牆邊買蛋餅,成為學生時代一輩子的回憶。

▲明倫蛋餅創始人「蛋餅阿公」張尚書去世。(圖/翻攝自明倫蛋餅臉書)

▲明倫蛋餅創始人「蛋餅阿公」張尚書去世。(圖/翻攝自明倫蛋餅臉書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