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民眾疑似砸毀中資招牌「抵制陸貨」 中印對峙再升溫?

中印邊界。(圖/CFP)

▲中印僵局已持續近2個月,圖為中印邊界。(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與印度從6月中旬開始在洞朗地區(Donglang)持續對峙,至今沒有談判撤兵意向。社群網站日前流傳一段視頻,在印度某條大街上,民眾將「維沃移動通信」(vivo)、「廣東歐珀移動通信」(OPPO)等中資商店的招牌砸毀,疑似是印度民間發起「抵制中國貨」的活動。

近日許多中國網友在微博上分享此段影片,表示是因為中印邊界情勢緊張,印度人為打擊中國廠商而大砸廣告招牌。印度網友也在推特轉發此訊息,聲稱這是印度人民對中國的反抗,是一種愛國行為。不過據了解,網路上流傳的這段影片「其實是2個月前拍攝」,內容並非印度民眾號召抵制中國貨而是印度政府正在拆除違規的廣告招牌,「更沒有特別針對中國」。一名中國手機品牌駐印辦事處人員出面解釋,「這些廣告招牌的尺寸超過當地政府規定,並且沒有申報和繳納稅金,於是就被拆了。」據悉,當時被砸毀的企業還有韓國的「三星」,負責拆除的也不是印度民眾而是怪手,現場還有警察維持秩序。

據該名辦事處人員表示,由於vivo、OPPO、三星等手機廠商的廣告招牌,超過當地政府規定的尺寸,且未向政府申報、繳稅,所以印度政府就出面拆除廣告招牌。

▼網傳疑似印度民間發起的「抵制陸貨運動」視頻。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