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局局長李滿治將退休 轉評議中心董事長

▲▼保險局局長李滿治。(圖/資料照)

▲金管會證實,保險局局長李滿治將於15日退休。(圖/資料照)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立委黃國昌今天(1日)在臉書爆料,指金管會為替即將退休的保險局局長李滿治安排去處,安排轉任評議中心的專任董事長,每月支領20幾萬的高額酬勞。對此,金管會回應,確實保險局局長李滿治將退休,退休後轉任評議中心擔任專職董事長,但強調,薪水並非爆料中那麼多。

黃國昌1日晚間發文,表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的董事長,向來均是兼任,每月僅支領9300元的兼職費,但金管會為了安排將退休的保險局局長李滿治去處,正在加緊簽辦,讓保險局局長退休後,從9月開始轉任評議中心專任董事長,每月支領20幾萬的高額報酬,質疑是「忙著安插金融肥貓嗎?」。

對此,金管會回應,金融評議中心有9成是保險糾紛案件,保險局局長退休後調任到評議中心,是希望運用專長,去解決評議中心的案件,且薪水並沒有爆料中20萬元這麼多。金管會也證實,現任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長林建智已請辭,保險局局長李滿治將於15日退休,之後擔任消費評議中心董事長,新的保險局局長也將於9月1日接任,正在程序安排中,人選不便對外透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