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美食外送最愛中港料理 訂餐首選考量品牌餐廳

foodpanda五週年生日慶 美食大數據一窺台人飲食風向(圖/業者提供)

▲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在台5週年,首次公布2017年台人必點三大外送美食與人氣餐廳。(圖/業者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空腹熊貓)進軍台灣美食外送市場邁入第5年,首次公布2017年台人必點三大外送美食與人氣餐廳,透過美食大數據發現,台灣民眾最愛中港式料理,其次是美式和日式餐點,而像是點點心、Chili's Grill & Bar、TGI Fridays等人氣品牌餐廳最受喜愛,顯示在訂餐選擇上以品牌為首選考量。數據另公布2017外送新人王,得獎餐廳有吉野家、龍涎居、蘇杭餐廳。

foodpanda迎接5週年生日慶之際,除了用數據一窺台灣人飲食風向,台灣區執行董事方俊強表示:「foodpanda在台5年期間,外送員送餐里程數高達800萬公里,相當於從地球去月球旅行20趟的距離;與全台超過5000間餐廳店家合作,等同全台7-11門市數,而每日單量成長100倍,更顯示5年間市場的驚人成長。」

為了積極佈局發展亞洲美食外送市場,foodpanda於2016年12月加入全球美食外送集團Delivery Hero旗下,延續更多母公司資源,未來將用數據拓展線上美食市場。亞太區CEO Jakob Angele提到,foodpanda今年將投注更多資源進行規劃,例如優化線上訂餐系統與介面,讓點餐更便捷;運用在地市場經驗與美食大數據,協助台灣餐廳開拓美食線上市場;此外,今年6月Delivery Hero在德國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