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膽談薪水只好「依公司規定」 面試最怕遇到10大問題!

求職、畢業季、面試、新鮮人、薪水、升遷、履歷。(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面試最討厭被問到那些問題?(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無論是社會新鮮人還是職場老鳥,相信不少人都有面試經驗,進入職場第一關,無不希望表現出最完美的一面,獲得公司及面試官的青睞。《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統計出「面試時最怕遇到的10個問題」,快來看看準不準吧!

「網路溫度計」根據大數據統計出網路討論聲量最高的前10名,前3名由「你覺得薪資多少才合理?」、「為什麼想來應徵?」、「請你談談你自己」奪下。每當聽到這3個問題,內心總會出現一絲掙扎,到底該講真心話,還是長官想聽的「好聽話」。此外,薪資該開多少才合理?不夠勇敢最後只好回答「依公司規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第4名至第10名分別為「你不喜歡做哪些事?」、「你的優點跟缺點?」、「你有什麼嗜好?」、「你還有什麼想問的?」、「請你來對公司有什麼幫助?」、「你接受加班、責任制嗎?」、「你接受喝酒應酬嗎?」

▲▼小資女、缺錢。(圖/記者陳亭伃攝)

▲為了錢不得不低頭!(圖/記者陳亭伃攝)

面試官除了好奇應徵者的個人經歷,也會想知道了解你是否能符合「公司文化」,「接受加班、責任制嗎?」簡直就是基本題,應徵時聽到這題,其實心裏就該有底,也要認真自問「到底能不能適應這樣的工作環境」,否則真的錄取後,恐又是悲慘的開始。

其實找工作不容易,找到一份能與興趣結合的工作更是難上加難,為了生活與生存,難免必須放下自己心中的一點堅持,學習適應與配合,學習讓自己變得社會化,也許有些人會覺得虛偽,也會厭惡這樣的自己,但這就是職場,也是長大的必經之路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