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40年淹最慘!民眾抱怨抽水慢 潘孟安勘災口誤「尼采」颱風

▲屏東縣長潘孟安勘災。(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長潘孟安勘災。(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雙颱接連襲台,尼莎颱風離去,海棠颱風接著在30日傍晚登陸屏東楓港。屏東縣晚間9點多宣布31日停班停課,引起許多網友至屏東縣長潘孟安的臉書洗板留言,稱讚潘孟安的放假決定;不過潘孟安稍早勘災時倒是出了大糗,不但抽水機出問題,還把尼莎颱風說成「尼采颱風」。

潘孟安於臉書上宣布31日停班停課後,湧入許多屏東縣民留言:「孟安我愛你!」更有許多民眾分享短文,蓋樓洗板:「孟安,你是我今世看過,最帥,最瀟灑的男人了。當風雨來襲,你總是一聲下令,護集所有屏東人的安危。孟安,你的肩膀,是如此的廣闊,當有人需要時,偉大的你總是會讓人覺得安心。每逢颱風襲來,屏東人民徬徨無助,你總在我們身旁輕輕耳語『不要怕,我已宣告停班停課。』孟安我愛你!」短短半小時就有3千多人按讚,近300則留言與800多次分享。

▲屏東縣長潘孟安勘災。(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由於尼莎颱風帶來破紀錄的雨量,屏東佳冬、林邊、枋寮一帶日累積雨量高達600毫米,淹水一度深達80公分,當地居民抱怨:「40年來都沒淹過這麼嚴重!」潘孟安30日下午稍早勘災時,被居民「正面對決」,忍不住向他抱怨:「屏東到處淹水,抽水機卻失靈,車輛開過都會出現大波浪。」

「縣長,台17線羌園段淹水每年都淹水,何時可以改善?」民眾在見到潘孟安前往巡視,直問「抽水機設計根本無法應付淹水」,讓潘孟安急著安撫民眾「政府會檢討改進」,卻也在勘災時口誤連連:「屏東縣在這個『采尼』颱風……這個『尼采』颱風……」屏東多處嚴重積水,抽水配備動作又慢,引發不少屏東民眾抱怨。

►看更多【不斷更新/海棠颱風撲台!31日全台停班停課懶人包】

《《尼莎+海棠颱風最新即時動態直播看這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