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海棠接力雨下不停 高雄、屏東超大豪雨特報

尼莎、海棠接力雨下不停 高雄、屏東超大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30日7時20分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周日全台各地受到中颱尼莎的影響,開始轉為陣雨天氣型態,局部地區將會有豪雨以上等級之雨勢出現,雨勢集中東半部及南部地區;目前各地區仍有強風的狀況。

中央氣象局表示,30、31日是尼莎和海棠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各地將會出現明顯的風雨,特別是東部與南部地區會有大量降雨,而第10號颱風海棠今天上午將會北上接近南部地區,環流也會帶來另一波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30日凌晨5時30分也對多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超大豪雨:高雄市、屏東縣。

大豪雨:宜蘭縣、臺東縣、花蓮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

豪雨:新北市、基隆市、苗栗縣、嘉義市、金門縣、澎湖縣

大雨:新竹市

▼大雨特報資訊。

尼莎、海棠接力雨下不停 高雄、屏東超大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受到颱風影響,高溫比昨日又更下降,約在27至30度左右;空氣品質方面,全台及外島為普通到良好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此外,輕度颱風編號第10號海棠30日7時中心位置在北緯20.0度,東經119.4度,即在鵝鑾鼻南南西方260公里之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預測以每小時24轉32公里的速度向北北東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相當於10級風,其暴風圈逐漸進入東沙島海面及巴士海峽。

《《尼莎+海棠颱風最新即時動態直播看這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