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逼近中「海棠」又生成 侵台機率...「明天就會到!」

尼莎逼近中...10號颱風「海棠」又生成 登台機率「明天就會到!」(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海棠颱風的預測路徑圖。(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原先位在南海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日本氣象廳稍早已經升格為第10號颱風「海棠」,「台灣颱風論壇」也說,若無意外,「將可能出現史上第一次雙颱風陸上警報! 而且海棠明天就到!」中央氣象局目前雖還未發布警報,不過先前曾提到,如果海棠生成,將會和尼莎產生藤原效應,和尼莎互繞,一定要提高警覺。

中央氣象局下午3點15分最新一報中,尼莎目前在花蓮的東南東方約 12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0轉15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花蓮縣、臺東縣、高雄市、屏東縣發布超大豪雨、宜蘭縣、臺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則是大豪雨。而日本氣象廳稍早將南海的熱低壓,升格為第10號颱風「海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路徑預測來看,海棠可以說是直撲台灣而來,「台灣颱風論壇」也在臉書提到,侵台的機率很高,「而且明天就到!若無意外,將可能出現史上第一次雙颱風陸上警報!海棠颱風風力不會太強,其帶來的大量降雨才會是要嚴加防備的地方!」

中央氣象局雖然目前還未發布海棠颱風警報,不過稍早曾提到,熱低壓和尼莎颱風都在同樣的西南季風環境,一旦形成颱風,將會產生藤原效應,和尼莎互繞,到時候會出現雙颱夾擊的情況,還要持續觀察。

《《尼莎颱風最新即時動態直播看這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