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下令!全力把災害降到最小 叮嚀防救災人員注意安全

▲▼ 總統蔡英文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新北報導

面對今年第一個颱風尼莎侵襲,總統蔡英文29日上午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要求相關單位,包括行政院各部會、國軍、警消與各事業單位預先佈署,並維持高度警戒,把災害降到最小,「這段時間要辛苦一點」;同時,也要求保持高度溝通與聯絡,有效調度資源,盡全力把災害降到最小。

蔡英文上午11點30分抵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先後聽取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所做的颱風動態情資研判,以及內政部所做應變作業綜合報告簡報;接著致詞時表示,目前行政院各部會、國軍、警消及各事業單位,所有的防災人員與機具都已經預先部署完畢。

 

「各相關單位應維持高度警戒,這段時間要辛苦一點」蔡英文表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地方政府,以及第一線的防救災人員,應該保持高度的溝通與聯絡,有效調度資源,盡全力把災害降到最小。

蔡英文表示,這兩天是週末,各地都舉辦很多活動,她也請地方政府協助,持續透過各種管道,預先說明活動延期及取消的情形,並即時對外發布各種防災訊息。

蔡英文強調,這兩天是颱風對臺灣影響最大的時刻,也會對海陸空交通造成影響,相關部會應預先說明及因應;此外,最重要的是,風雨較大的時候,防救災人員出勤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也請國人不要輕忽颱風的影響,務必小心戒備,特別是要遠離危險水域,注意出入安全。

▼尼莎颱風來勢洶洶。(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尼莎颱風來勢洶洶。(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