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光號善化站出軌雙線不通 地形搶修困難估凌晨0時才能搶通

▲台鐵莒光號善化站進站時出軌。(圖/台鐵提供)

▲莒光號在善化站進站時出軌,導致路線至今雙線不通。(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554次莒光號28日下午在善化站進站時發生出軌事故,因機車全軸出軌,後部行李車前轉向架2軸出軌,該路段至今仍雙線不通。台鐵表示,因現場地形不佳搶修困難,預計要到28日24:00才能完成搶通,開通單線行車。

台鐵表示,該列車車上旅客約有350人,無人受傷,已引導旅客至善化站轉乘其他列車。嘉義機務段出動搶修車、彰化機務段出動救險吊車進行搶修,但受限地形影響搶修困難,預計凌晨才能搶通,單線行車。

▲客運,公路接駁。(圖/台鐵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線雙向不通,台鐵啟動公路接駁,疏運旅客。(圖/台鐵提供)

受出軌事故影響,台鐵緊急啟動公路接駁機制,對號列車旅客接駁區間為台南站-新營站,自16:45起共投入20輛客運,區間車旅客接駁區間為善化站-新市站,自17:18起共投入10輛客運,將持續開行接駁車至恢復通車止。

事故統計至今19時止,共影響30列次、延誤時分合計1,150分、影響旅客約12,350人,其中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的班次,旅客可於1年內至各站辦理全額退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