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雷人三寶」:猶豫、嫌東嫌西、省錢就好

▲難得出國旅行,最怕旅伴是「雷友」。(圖/資料照/記者陳涵茵攝)

▲難得出國旅行,最怕旅伴是「雷友」。(圖/資料照/記者陳涵茵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人家說自助旅行是考驗感情的時候,但難得可以出門遠行,最怕遇到功課沒做好、只會跟路的朋友,或常聽到情侶到泰國經歷一段「泰國浴」後大吵一架的更不在少數。一位自稱邊緣人的網友在PTT八卦版上問「旅伴最雷的行為是什麼?」最多人回應的兩種雷人就是「抱怨」、「嫌東嫌西」。

▲想要拍照的時候,朋友不一定把自己拍好看。(圖/資料照/記者陳涵茵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要拍照的時候,朋友不一定把自己拍好看。(圖/資料照/記者陳涵茵攝)

網友一提出問題之後,引起不少網友紛紛回應「想逛的點不同」、「打呼」、「一直嫌,又不提意見」、「亂跑又連繫不上」、「動作慢」、「猶豫不決」等,也有人說到「每個人預算不同,就連快熱死,連公車都不坐」、「省東省西,斤斤計較」,更有人指出「已經定案的行程,他也說沒問題,最後出現一堆意見,有病」,也有人與朋友搞不定要吃的東西「問了說隨便,到了又說不要」。

▲柯達大飯店。(圖/記者陳涵茵攝)

▲床位分配也是一大重點,畢竟沒人想要被打呼聲吵醒。(圖/資料照/記者陳涵茵攝)

大多數網友認為,要出國的話一定要跟很熟的人出去,才不會自找麻煩,不過就算跟很好的朋友出門,也很難判定他是不是雷人。有些人到了當地意見才開始變多,通常都是因為做功課沒有做足夠,或是無法馬上融入當地文化,因此開始出現意見分歧或爭吵。

網路上也友不少人會討論到,旅行就像是短暫同居,漸漸看到朋友的缺點,其中最討人厭的「雷人行為」就是:「使喚別人」、「嫌東嫌西」、「不爽就叫經理」、「每次都說隨便」、「到哪裡都臭臉」、「問不停或是不回答的人」、「斤斤計較、佔便宜」。

▼ 旅伴的選擇還是要找與自己興趣相似的比較好。(圖/路透社)

▲▼ 寶可夢在日本推出滿1周年,當初的盛況已不復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