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5官兵染毒加上100分的部長 徐永明諷:等於59分的國軍

▲▼ 馮世寬            。(資料圖/本報照)

▲ 馮世寬。(資料圖/本報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宣導反毒,去年官兵總計篩檢約105萬人次,呈陽性反應為735人,與前年監察院所調查的777人已減少42人。不過,審計部近日發布105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發現雖然義務役入營新兵染毒已呈下降,但在營服役官兵卻仍持續上揚。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便痛批「100分的部長,59分的國軍」。

審計部指出,國軍民國103至105年度的尿液篩檢確陽率,義務役入營新兵篩檢確陽率呈現改善趨勢,為0.12%至0.21%,雖較在營服役官兵0.03%至 0.05%為高,但已自民國103年的0.21%逐年下降至民國105年的0.12%,確陽數則由483人降至401人;不過,同期間在營服役官兵的確陽率,卻由0.03%逐年上升至0.05%,確陽數從原本166人增加至334人。

「國軍有自稱100分大鵬部長,卻也有735人染毒,相加變59分不及格國軍部隊」,徐永明砲轟,今年2月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才發生毒品丟包案,毒品每天「愈撿愈多」,數量從原本20多包增加到53包,且53包全無指紋跡證,案情至今仍沒進展。但部長卻只有震怒「大鵬手諭外流」案,卻沒專關心「憑空出現毒品」案。

徐永明表示,去年9月已針對104年度777人染毒提出質詢,當時義務役明顯高過在營服役官兵確陽率,所以希望國軍部隊不只有戰鬥力,也要是健康的部隊。結果今年義務役確陽率確實明顯下降,但在營服役官兵的確陽率卻持續上升,有一好沒兩好。這絕對是國軍警訊,不是吃「大鵬泡菜」、改穿「艾森豪」短夾克或看《最好的選擇》就可以解決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