輾斃女會計移屍判1年半 死者曾托夢泣訴:我不甘心!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66歲的潘姓男子3年前無照駕駛大貨車撞死22歲的陳姓女會計,接著還下車打算「先移屍再自首」,最後被判刑1年6個月定讞。死者家屬難過表示,她(陳女)死得很不甘心,事發之後曾托夢告訴阿嬤,「我不甘心,我是被撞死的!」

潘男的駕照早在2013年4月就遭註銷,之後仍繼續在電器工程公司擔任貨車司機,隔年9月3日下午17時14分無照駕駛貨車行經高雄市大寮區台21線道路,卻不斷向右偏行導致騎機車的陳女遭捲入車底當場死亡,他發現闖禍後立即下車企圖將死者遺體拖走,反而遭人發現並嚇阻。

▲潘男無照駕駛撞死陳女,還辯稱是要防止後車二度輾過才會先移動遺體再自首。(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潘男供稱,當時因為道路施工他才會向右偏行,是陳女超車失敗自摔才會被輾,後來他發現後面有車才想把死者拉過去一點,以免又被其他車輛輾過。然而,事發之後死者阿嬤曾夢到孫女回來泣訴,「我不甘心,我是被撞死的!」

最高法院日前判決出爐,法官認為潘男貿然偏離車道又未保持安全距離,應負全責,因此維持一、二審判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1年6個月有期徒刑定讞。

據了解,22歲的陳女當年才剛從大學畢業,為了分擔家計才回高雄老家擔任會計,沒想到卻在下班途中遇上死劫。如今司法雖然還給死者一個公道,但不少網友還是認為判決結果太輕,「一條人命只值1年6個月,難怪有些司機根本不放在眼裡。」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