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已是輕颱中段班!周六午後暴風圈觸陸 周日整天影響全台

尼莎已是輕颱中段班!周六午暴風圈恐觸陸地 周日全台受影響(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粉專)

▲尼莎強度持續增強。(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粉專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尼莎颱風27日下午2點的位置在春東南方約820公里海面上,持續朝西北前進,雖然颱風中心登陸台灣的位置從宜蘭到台東仍有分歧,但各國預測「都會侵台!」「台灣颱風論壇」粉專也在臉書提醒,颱風強度逐漸增強,「現在已經是輕度颱風中段班, 星期日一整天,全台灣都會受到颱風影響。

中央氣象局表示,因尼莎颱風逐漸逼近台灣,預估將在週五清晨至上午之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下午至晚上之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六至下周一(29日至31日)將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至於從宜蘭或台東登陸,各國預測還有分歧,但不管怎麼走都一致認為「都會侵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颱風論壇」粉專則提醒,尼莎颱風強度逐漸增強,目前是輕颱中段班,「預計明天將來到輕度颱風上限,甚至有機會成為中度颱風。」而從目前資料來看,「星期六中午過後暴風圈就會接觸到東半部陸地,星期日一整天,全台灣都會受到尼莎颱風影響,全台各地強風豪雨。」預計等到星期一中午過後,尼莎才會遠離。

不過尼莎離開之後,南海的低壓系統有機會移向台灣,「台灣颱風論壇」粉專也說道,「可能挾帶西南氣流讓台灣的天氣持續不穩定。」不過變數還很多,另外像是登陸地點也還需要觀察,提醒大家要多注意颱風動態,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