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著「自己腸子」狂奔1公里!14歲少年玩鞭炮「炸破肚子」

▲玩鞭炮炸破肚子!14歲少年「扶腸子狂奔1公里」找人救命。(圖/翻攝生活報)

▲少年手上還有燒焦痕跡。(圖/看看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黑龍江哈爾濱一名14歲少年月中撿了鄰居家的鞭炮來玩,沒想到引起爆炸,震碎附近一個鐵罐,鐵罐的碎片飛入少年的肚子中,在他的腹部切出2個大洞,腸子都從裡面流了出來。由於家裡沒人能送少年到醫院,他只好自己就醫,扶著腸子跑了1000多公尺,直到有路人看見不對勁才替他叫救護車。

根據哈爾濱《生活報》報導,當時少年家裡中只有智力障礙的母親陪著,所以被炸傷以後,沒有人能幫忙,只能自己求救,少年的嬸嬸表示,孩子是好奇才拿了鞭炮來玩,沒想到把火藥倒出來就爆炸了,還被鐵罐片傷到,「他跑了1000多公尺喊救命,沿路扶著自己的肚子,有人看見了才替他叫救護車。」

送入醫院後,醫生們連續搶救了8個小時,才終於把少年給救回來,院方指出,少年的左下肢外傷,開放性腹外傷、急性瀰漫性腹膜炎、感染中毒性休克、小腸破裂、橫結腸破裂,「第一次手術後,他的大腸被截斷,手術時小腸也被截斷,腹腔感染十分嚴重,恢復以後還要進行二次手術。」另外,少年的母親也遭炸傷,兩腿皮肉受傷,2根腳趾頭被截肢。

嬸嬸指出,少年現在情況仍不佳,肚皮上有明顯的傷痕,且由於腸子被截斷,排便只能靠肚子上的管子,「他現在一直發高燒,精神恍惚,清醒沒多久又昏過去,醫生說可能會有併發症,甚至肝腎衰竭。」

▼少年傷勢嚴重,目前未脫險。(圖/生活報

▲玩鞭炮炸破肚子!14歲少年「扶腸子狂奔1公里」找人救命。(圖/翻攝生活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