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預算前後矛盾 黃國昌怒:真的很難讓人不生氣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預算。(圖/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預算。(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14日邀行政院長林全報告《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第一期1089億的預算案,民進黨團仗著多數優勢表決,此案最後交付委員會,將在本周一至周四連續4天審查。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屢屢看到牛頭不對馬嘴的離譜錯誤,真的很難讓人不生氣。

黃國昌表示,他願意耗費時間細讀報告,這是他的工作和責任;但是,屢屢看到牛頭不對馬嘴的離譜錯誤,真的很難讓人不生氣,明明是同一本報告、同一個計畫,前面寫的預算經費竟然和後面寫的預算經費,根本相互矛盾。

黃國昌說,仿佛這些「億」來「億」去的數字,完全沒有什麼,即使是抄襲過去的報告,即使是引用過時的資料,但最起碼,可以把數字弄對嗎?這些都是人民的納稅錢可以認真一點嗎?質詢時再請部會首長解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