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被爆看不懂一例一休 國民黨翻白眼了!

▲▼蔡英文總統針對年金改革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落實周休二日的一例一休《勞動基準法》修法上路後,批評聲浪不斷。據轉述指出,總統蔡英文14日在一場餐會中表示,在研究一例一休的修法之後,覺得非常複雜,連自己是法學博士,但很多法條看3遍也看不懂。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感謝蔡英文總統,讓我體會什麼叫做白眼翻到後腦勺。

洪孟楷表示,去年底因為蔡英文軍令下達所以立法院兩分鐘通過一例一休修正草案,而在實施快7個月的今天,要求檢討的聲浪不斷,民間業者叫苦連天、更有因此倒閉關門者。結果蔡英文竟然回應質疑聲浪,是用自己也看不懂法條寫什麼!所以原來過去七個月,台灣所有資方、勞方、消費者是被民進黨政府當白老鼠在實驗「看不懂的一例一休」

洪孟楷指出,再者,什麼都要行政部門說明,好像「說明」就是仙丹妙方,壞的也會變成好的!前瞻計畫要行政部門好好說明、一例一休也要仔細說明,但問題是百姓不信賴政府就是因為聽過了說明後,更發覺漏洞百出無法自圓其說!蔡總統連最可以說明的就職週年都神隱不出聲,要下面人去跟民間溝通,又怎麼會有效果呢?

洪孟楷說,台南市長賴清德曾說過「一例一休應修法」,對比這2天有媒體盛傳可能9月賴清德要接任行政院長。現在蔡英文政府堅持不調整一例一休可能還有一點,就是要留待9月當賴清德上任後新官就任的業績。但如果是惡法,延遲一天修正就是凌遲百姓一天,蔡英文難道為了政治算計,所以民眾的感受也要置之不理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