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防自主驕傲!接機25週年 看IDF戰機珍貴歷史畫面

▲▼空軍14日上午於清泉崗基地舉行「IDF型戰機接機25週年」活動。(圖/記者楊佳穎攝) 

▲空軍舉行「IDF型戰機接機25週年」活動。(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中報導

空軍14日上午於清泉崗基地舉行「IDF型戰機接機25週年」活動,邀請歷任隊長、當年參與接機與研發等貴賓觀禮,並特別安排2代彩繪機擔任長機,進行2批五架次編隊衝場,以及分隊長劉世博中校實施IDF型機的特技操演,相當吸睛。另外,除了空軍司令部在會中公布紀念影片,軍聞社也將歷史畫面集結曝光,帶大家共同回顧當年克服萬難的艱辛歷程。

IDF為自製防禦戰機(Indigenous Defense Fighter)的縮寫,經國號戰機為國人自力研發、製造、生產的高性能戰機;國防部指出,當年空軍主力戰機老舊,武器來源面臨困境等多重壓力下,決定自行研發防禦性戰機,並將航發中心改隸中山科學研究院,由華錫鈞將軍推動,研發自製防禦戰機IDF,期達國防自主的目標。

在全案人員努力下,民國77年12月10日首架單座IDF原型機順利滑行出廠,並由前總統李登輝於航發中心舉行命名典禮,正式命名為「經國號」,型號為F-CK-1,以紀念全力推動、支持航空工業發展的先總統蔣經國。

國防部也指出,第427聯隊於民國86年4月15日全面完成經國號戰機換裝任務成軍、民國89年7月空軍第443聯隊在空軍台南基地成軍,經國號戰機全部完成換裝就戰備位置。國防部也強調,空軍第427聯隊、第443聯隊將持續戮力各項戰訓整備,肩負全民安全託付,捍衛領空安全重任。

空軍司令部14日上午也在清泉崗基地舉行接機25週年活動,會中不僅播放IDF型戰機接機25週年紀念影片,重現過去經典歷史畫面,現場也設置時光美展專區,陳展IDF型戰機諸多珍貴歷史照片及裝備,供與會者逐一參觀IDF型戰機原始設計、專案研發、接機成軍戰演任務、性能提升及未來願景等展區,重溫當年接機歷程及服役經歷。

此外,為展現IDF型戰機優異性能,空軍還安排清泉崗、台南基地各一批五架次編隊衝場,並由各機隊所屬彩繪機擔任長機,採大雁隊形通過觀禮區上空;隨後,由分隊長劉世博中校實施IDF型機的特技操演,接連實施低空副翼滾、英麥曼、最大攻角、副翼滾、垂直迴旋、倒飛、SLICE TURN、3/4向台兒、古巴八字、9G小轉彎、慢飛、平面八字、垂直鑽升、螺旋下降、落地外型慢飛及戰術拉升等10餘項課目,展現飛行員的絕佳操控能力與戰技。

▼分隊長劉世博中校實施IDF戰機特技操演。(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第427戰術戰鬥機聯隊IDF型戰機接機25週年活動媒體邀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第427戰術戰鬥機聯隊IDF型戰機接機25週年活動媒體邀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第427戰術戰鬥機聯隊IDF型戰機接機25週年活動媒體邀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