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孩子生回來! 獨生女墜海亡 52歲婦搏命產下龍鳳胎

▲楊婦高齡產子。(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楊婦高齡產子過程艱辛。(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52歲楊姓婦人和丈夫的獨生女先前因墜海意外身亡,兩人因此一直想再有孩子,楊婦透過人工生育,近日剖腹產生下一對龍鳳胎,高齡產子過程不易,也創下浙江首例。

楊婦和丈夫原本有一位和男友論及婚嫁的女兒,不料女兒卻在峇里島拍婚紗照的途中,意外墜海身亡,讓夫妻倆傷心不已,楊婦甚至有了輕生念頭,直到丈夫提議「不如再生一個吧!」才讓她重燃希望。

據陸媒報導,楊婦在去年12月透過輔助生殖技術移植囊胚,生成4個胚胎,隨後經減胎手術,留下了2個胚胎,但懷孕26週時,她就因先兆流產症狀而引發大出血,隨後又產生胸悶、腰酸、高血壓等症狀,被迫入院治療,近日又併發嚴重心律失常,情急之下,醫生決定終止妊娠,上周四下午,她終於克服麻醉、血壓不穩、大出血等重重難關,成功剖腹產下一男一女。

據執刀醫師表示,楊婦這次懷孕過程中進了4次重症監護室,「生下這兩個寶寶實在是太不容易了!」;喜獲龍鳳胎的楊婦也指出,「昏迷的這兩天,我已經經歷了生死,生命太脆弱了,活著太不容易了,現在我想通了,我也可以在大家面前說大女兒的事情了。」

不過醫生也警告年齡超過35歲的孕婦,尤其是超過40歲的女性,妊娠期易發生各種病理改變,如妊娠期糖尿病、高血壓和心髒病等,死胎和新生兒死亡率高,胎兒畸形率較高。且高齡產婦易出現分娩時胎位不正、前置胎盤,產後出血,血栓栓塞等風險,需慎重對待再生育。

▼楊婦之子。(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楊婦高齡產子。(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