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賣銀聯卡人頭帳戶 月銷萬筆年收入超過5千萬

▲▼專賣銀聯卡人頭帳戶,月銷萬筆年收入超過5千萬。(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主嫌李榮銓等5人遭警方逮捕,並依洗錢、組織、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七大隊偵三隊13日破獲1個販賣人頭銀聯卡帳戶的集團,許多詐騙集團每個月都會定期到該集團的據點領取人頭銀聯卡帳戶;警方表示,該集團每個月至少會賣出1萬個人頭帳戶,年營收5000萬元。

警方表示,在2016年7月時接獲情資,指出疑似有集團專門從大陸地區收購銀聯卡帳戶來台販賣,全台灣至少有上百個詐騙集團、轉帳水房都會到集團據點領取人頭帳戶。

據了解,該詐騙集團的帳戶分為兩種,一種是「大車」,也就是可以收、匯大筆款項的人頭銀聯卡帳戶;另一種「小車」則是可以收、匯小筆款項的人頭銀聯卡帳戶。

▼嫌犯將所有人頭帳戶都放在保險箱內藏匿。(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專賣銀聯卡人頭帳戶,月銷萬筆年收入超過5千萬。(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其中「大車」在大陸收購的價格為1200人民幣(約台幣5200元),進口來台後可以賣1萬至1萬5千元,「小車」收購每筆400元人民幣(約台幣1720元),可以數千元賣出,該集團利用人頭帳戶買賣一年可賺5000萬元。

警方指出,因爲現今打詐手法迅速,許多「大車」、「小車」的存活天數只有幾天,所以該集團為了進口銀聯卡方便,還成立1間「國際物流中心」,每次收貨時包裹都會送到據點或是指定的空屋。

刑事局專案小組歷經1年的蒐證在11日與台中市刑大偵四隊、第二分局以及台北市科偵隊前往犯罪集團位於台中的據點查緝,當場逮捕嫌犯李榮銓(50歲)等4名嫌犯。

同時在據點內查扣「大車」帳戶(含U盾、SIM卡、帳密)共48套、「小車」帳戶4張、刷卡機5台、電腦2台及諸多贓證物,警方訊後將5人依組織犯罪條例、詐欺、洗錢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專案小組在據點內查扣大批帳戶、帳冊、刷卡機、手機等贓證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專賣銀聯卡人頭帳戶,月銷萬筆年收入超過5千萬。(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