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大戰/藍佔發言台擋林全報告 綠怒嗆為反對而反對

▲民進黨團譴責國民黨團杯葛前瞻預算。(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團譴責國民黨團杯葛前瞻預算。(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13日將召開第2次臨時會,但上午的談話會上,國民黨團再度衝上去佔領發言台,指控政府「違法編列」前瞻預算。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痛批,國民黨團阻擋其他人發言是「蠻橫」、侵犯別人權益。她也強調,行政院依法請立院審議,「我們完全合法,哪裡違法了!」

在上午的衝突後,民進黨團隨即召開記者會,葉宜津批評,很遺憾國民黨最後還是採取杯葛手段,實在是相當蠻橫。國民黨的臨時提案也是寫明13日召開臨時會,代表國民黨團同意召開,民進黨今天還禮讓國民黨優先發言,但國民黨立委發言完就不讓別人發言、佔據主席台,這樣的作法太過蠻橫、侵犯別人權益。

她強調,前瞻預算完全依《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編列,甚至在第一期結束後要檢討,若不可行就應停止;許多計畫也應先有先期規劃,完成各種評估後,才能編列工程預算。行政院是依法編列第一期預算,「我們完全合法,哪裡違法了!」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說,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在台上慷慨激昂,還丟預算書,但之前在桃園任內也開支票,桃園市的前瞻計畫軌道建設,都是當初吳志揚選市長時所提出,難道吳志揚選輸市長後,就出爾反爾,以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在野黨一再被深藍綁架、為反對而反對,對國家發展會有問題。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指出,國家建設是一體的,這次建設重點放在中南部,就是想翻轉城鄉,就是前瞻、公平正義,但國民黨為了杯葛,連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都被打,根本是無理杯葛,「連會都不開,到底是什麼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