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趟科技知性之旅吧!三星S8「城市探索攝影展」直擊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破框生活展」之後,台灣三星實現門市預計從明天(7/13)開始,舉辦「城市探索攝影展」,將 Galaxy S8 系列從產品介紹進階到產品體驗,接下來要讓民眾,在信義區感受到最貼近生活的嶄新科技。

▲▼三星位在 Commune A7 的實驗門市現在重新改裝,重新呈現的是相當特別的「城市探索」攝影展。(圖/記者林世文攝)

走入三星位在 Commune A7 的實驗門市,除了 Galaxy 字樣外,可以看到該公司與3D立體噴畫大師圖龍合作的立體塗鴉,當中加入城市藝術元素,像是變形版的台北101、信義區概觀等等。

▲門市外面可以看到三星與3D立體噴畫大師圖龍合作的立體塗鴉。(圖/記者林世文攝)

走進門市,除了服務櫃台之外,可以看到像是遊樂園一般的「城市探索攝影展」。該展區分為城市、廢墟、地底等三個面向,在「城市」當中,主要以台北信義區為藍圖,底下可以看到立體的台北市信義區模型,使用者可以用手機結合 Gear VR 就近看到整個台北信義區的模型,有種特別的身入其境感。

▲第一個區域是主題是「城市」,現場打造以信義區為主題的的虛擬城市。(圖/記者林世文攝)

▲在「城市」區域,可以透過 Gear VR 來看信義區。(圖/記者林世文攝)

▲▼在「城市」附近的一個水井挺有意思,透過一個叫做「遇見」的主題,讓人可以在「城市」跟「地底」的人打招呼。(圖/記者林世文攝)

接著走到「廢墟」,在這個區域可以看到非常古董的 CRT 電視與廢棄桌椅,還有仿照廢墟所設計的擬真場景,為了讓人有身入其境的感受,策展單位同樣放了 Gear VR,讓人可以看到真實廢墟的場景,感覺就像走入另一個世界。

▲▼「廢墟」現場可以使用VR來觀看真實廢墟場景。(圖/記者林世文攝)

▲走入「廢墟」還有個拍照框可以拍照留念。(圖/記者林世文攝)

最後走入「地底」,這個區域其實可以看到這個區域,其實可以聽到一些夜間的蟲鳴聲、青蛙叫聲,很有野外的感覺,使用者可以在像是地底隧道的地方,用 Galaxy S8 進行室內實拍,感受一下該款手機前後光圈 F1.7 的產品效能,由於場景擬真,當中還有真實流水,幾乎可以讓人有種自己好像不是在信義區的感覺。

▲進入「地底」導覽人員會拿著小提燈親切的解說攝影作品。(圖/記者林世文攝)

▲▼在「地底」可以體驗夜拍、水下拍攝。(圖/記者林世文攝)

由於是攝影展,這些區域的四周都排滿肖像藝術家Christina Paik,人像攝影師Ivy Chen,結合台灣新銳攝影師許豐凱、吳奕亨、李翔、房敬智、林永杰、李易暹、余梓勤、邊境、安木等人的攝影作品,這些作品當然都是 Galaxy S8 所拍攝,而這些作品很巧妙地融合在城市、廢墟跟地底三個情境,讓人感覺很像在看風景,毫無違和感。

記者實際訪問當中的攝影師「安木」,他的作品主要以光線跟人像為主,他認為人們透過光可以看見一切,但卻沒有人反過頭來去看光、探討光,希望透過顏色去了解光的「情緒」,所以就到東區、西門町等地方,然後從一個很高的地方去看這些光呈現的情緒。

▲「城市探索」展示的攝影作品攝影師之一 安木。(圖/記者林世文攝)

安木以喜劇演員羅賓威廉斯為例,指出他在螢光幕前帶給大家快樂跟具有衝擊感的小丑形象,但沒有人知道他患了憂鬱症,甚至因為這樣而自殺,安木希望用這樣的想法,讓人們從照片當中反思自我,而這次展出的所有照片當中,最喜歡的作品是一張他在晚間八點多,在台中市區拍攝的一張照片,就是以光為主角,集中在中間的建築物中,然後用顏色表現這些情緒,藉此表達:「人們看到表象的快樂,並不是真正的一切。」

▲安木希望透過自己的作品讓人重新探索世界。(圖/記者林世文攝)

智慧型手機發展至今,功能越來越多元,尤其是拍照功能也很顯著的提升,近期推出的幾款旗艦手機,像是索尼的 Sony Xperia XZ Premium、華為的 Huawei P10 Plus、宏達電的 HTC U11,甚至是 OPPO R11 等最新智慧型手機,都在台灣各地舉辦產品體驗會,或是攝影展,為的就是要讓民眾藉由接觸產品、透過官方近距離介紹,了解產品的特色,進而提升業績。

不過三星電子所設計的「城市探索攝影展」,讓人看到手機在等三種面向的體驗,然後搭配攝影作品與 VR、360 相機的應用,進而讓人感受到手機實際拍攝效能,無形之中,確實有種不一樣的產品體驗感受,而且就在交通方辦的台北信義區,確實值得推薦消費者們在假日利用一兩個小時的時間,來一趟不一樣的「科技知性之旅」。

「城市探索」策展人房彥文受訪時指出,這個展區從提案、策劃到跟合作單位施工,僅僅只花了一個月,他認為「攝影展」呈現的方式是可以很不一樣的,隨著科技、技術的演進,攝影越來越走向當代,他認為攝影應該結合體驗,就像手機、電視、VR等等產品,可以讓人不斷的從中探索跟體驗一樣。

▲「城市探索」策展人房彥文。(圖/記者林世文攝)

至於主題選擇方面,房彥文表示,城市、廢墟跟地底這三個是離人們最近,而且比較容易想像的地方,最適合搭配「城市探索」,像是城市比較明亮、廢墟的光線又少了一點,地底又多了很多探索的意味,而這些佈景對於人們來說,透過不同場境的變換,甚至戴上 VR,可以快速跳脫到不同的氣氛,進而讓人聚焦、感受產品。他希望民眾透過這個展覽,可以藉由不同的城市視角,用手機,用不同的視角,重新認識城市、甚至進一步發掘城市的文化跟歷史。

※Samsung Galaxy S8 | S8+城市探索攝影展 展訊:

活動展期|2017/07/11(二) – 2017/08/15(二)
展覽時間|12:00-22:00
展覽地點|SAMSUNG VISION LAB三星品牌旗艦概念館 -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3號 (松智路與松壽路交叉口)
參觀費用|免費參觀
活動贈品|參觀完送明信片一張,送完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