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12日再不說明勞軍捐 內政部將撤換負責人辜嚴倬雲

內政部長葉俊榮(圖/本報照)

▲內政部長葉俊榮。(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內政部6月7日第15度發文給婦聯會,要求提供勞軍捐流向,而依照婦聯會之收文日期,12日就是婦聯會回覆的最後期限,若當天婦聯會仍不提供資料,內政部將依照《人民團體法》處分,撤換負責人、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若撤換主委仍不提供,依規定還可能進一步解散婦聯會。

「婦聯會」全名為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最早名為中華婦女反共抗俄聯合會,在1950年4月由當時第一夫人蔣宋美齡成立,目的在於團結全國婦女以照顧軍眷,勞軍捐則為婦聯會重要財源之一;而蔡英文政府在2016年上台後,開始追查國民黨不當黨產,婦聯會也與同一時期成立的救國團一同成為被追查對象。

根據黨產會調查,婦聯會總資產超過400多億,推估收取240億元勞軍捐。內政部長葉俊榮先前曾指出,內政部要求婦聯會提供財務及勞軍捐資料,但婦聯會始終拒絕提供;若婦聯會還是以「年代久遠、無法提供」為由,不願提供勞軍捐流向,將撤換負責人。

內政部6月7日也第15度發文婦聯會,給予最後寬限1個月時間;民政司官員指出,婦聯會收文日期為6月13日,1個月期限至7月12日當天止,若婦聯會仍不提供勞軍捐資料,將依照《人民團體法》規定,進行撤換負責人等處分,若提供資料,則將視資料是否齊全,再進行後續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