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郵輪浪潮興起! 基隆港規劃第3座郵輪碼頭迎接旅客

▲公主遊輪盛世公主號。(圖/記者于佳云攝)

▲亞洲郵輪旅遊浪潮起飛,圖為公主遊輪盛世公主號。(圖/記者于佳云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亞洲掀起一股郵輪潮,根據港務公司統計,今年上半年基隆港國際郵輪旅客數已達48萬多人次,預計年底可突破百萬。目前基隆港已有2座郵輪碼頭,未來將再規劃第3座碼頭提供服務,迎接未來的郵輪盛況。

基隆港常見大型郵輪造訪,今年6月30日同一天就有盛世公主、處女星、寶瓶星、中遠之星、臺馬之星等客輪在港作業,以單日1萬5,533名進出港旅客突破歷史新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主遊輪盛世公主號海上天空步道(圖/記者于佳云攝)

▲▼公主遊輪盛世公主號海上天空步道。(圖/記者于佳云攝)

▲公主遊輪盛世公主號海上天空步道(圖/記者于佳云攝)

根據港務公司統計今年上半年國際郵輪旅客數已達48萬多人次,年底可望突破百萬,較去年成長34%。近期公主遊輪海岸業務副總裁Bruce Krumrine造訪基隆時提到,基隆能容納大型郵輪在市中心進行作業,這是世界少有的天然條件,未來應該保有現有的內港客運碼頭優勢,再逐步往外港興建郵輪碼頭,並配置有足夠的遊覽車停等及行李處理空間,以符合市場的需求。

基隆港夜景。(圖/易遊網提供)

▲因應郵輪浪潮,基隆港將規劃第3座郵輪碼頭提供服務。(圖/資料照)

港務公司表示,為提供客戶需求營造良好的郵輪作業環境,將強化碼頭基礎建設以利各家郵輪公司的市場佈局,未來將再規劃第三座母港郵輪碼頭提供服務,迎接基隆市港郵輪榮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