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ke亂象/騎完隨手丟 台大醫院人行道也遭攻佔

▲oBike亂象,雙北一軟一硬,到底誰有效?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oBike亂停爭議不斷,台北市、新北市取締手段不同也引起熱議,《雲端最前線》一早就接獲網友提供照片,發現台大醫學院周遭也遭亂停集中「攻佔」,而昨日新北市雙和醫院附近也有oBike現蹤,則是直接遭拖吊。究竟為何對oBike的處置手段不同,《雲端最前線》11日邀請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陳學台與新北市交通局主秘吳國濟直接雙北對壘,說清楚、平民怨。

屬於浮動式自行車共享(Floating Bike Sharing)系統的oBike,靠著使用手機App借、還車,且無需定點借、還車,藉此提高民眾使用公共自行車彈性,大入台灣公共單車市場,只不過開放後有眾多反彈聲浪,亂扣押金、霸佔機車格,隨意違規停放等問題造成交通困擾。

▲oBike騎完亂丟,台大醫院周遭也淪陷。(圖/網友提供)

▲oBike騎完亂丟,台大醫院周遭也淪陷。(圖/網友提供)

針對obike停放問題,新北市手段較為強硬,新北交通局表示,若於公告禁止停車處所停車,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4條規定,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之罰鍰,並移置保管違規車輛。

新北市政府也在上周展開強力執法,公告三重區、土城區、中和區、永和區、板橋區、新店區、新莊區、蘆洲區、淡水區、汐止區及林口區等11區為禁停區域,不論機車停車位、各捷運站、火車站等大眾運輸站周邊的自行車停車位及其他特定路段、區域的機車格與自行車格,都不允許停放。

▲oBike在雙和醫院遭拖吊。(圖/翻攝自臉書我是中和人社團)。

▲oBike在雙和醫院遭拖吊。(圖/翻攝自臉書我是中和人社團)。

甚至在10日傍晚,新北市進一步新增樹林區、五股區、泰山區、三峽區、鶯歌區、瑞芳區等6行政區,公告機車停車位禁止租賃自行車停放。

相對於新北市政府展開強力執法,嚴厲拖吊取締,10日甚至在擴大6行政區禁止obike業者投放,北市的態度顯得溫和不少,強調持續與業者溝通,並會要求業者適時調度車輛,避免佔用格位情形。

▲oBike在行政院附近遭移出停車格。(圖/網友提供)

▲oBike在行政院附近遭移出停車格。(圖/網友提供)

另外,也已要求業者投車前須實地調查現況停車狀況,以點放方式投車,且成立聯繫群組,倘遭民眾投訴影響停車權益,無論是否違規停放,均立即通知營運商處理,營運商需在一小時內處理完畢,且目前已加速處理共享運具管理自治條例之法制程序。

台北市區遭oBike亂停依然持續,昨日傍晚行政院附近就有停在機車停車格的oBike被直接往前推,今日一早也有網友提供照片,發現台大醫學院周遭被亂停「攻佔」;而昨日新北市雙和醫院一有oBike現蹤,就直接遭拖吊,雙北採取的手段不同,效果還在慢慢發酵當中。

究竟oBike空降台灣!「福壽螺」式地佔位亂停挨轟,雙北該如何接招?請看《雲端最前線》今日中午的名家解析。

▲oBike爭議不斷。(圖/網友提供)

▲oBike爭議不斷。(圖/網友提供)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NEWS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NEWS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NEWS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NEWS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