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生成機率將大增! 鄭明典PO圖解釋「天氣型態轉變中」

▲季風槽開始發展,颱風生成機率將增高。(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圖片來源:CIMSS)

▲季風槽開始發展,颱風生成機率將增高。(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圖片來源:CIMSS)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天氣型態在轉變中,季風槽已經開始發展,當季風槽延伸進入菲律賓東側的太平洋赤道區,颱風生成的機率將顯著提升。

時序進入7月,今年至今有3個颱風生成,許多民眾關心何時颱風會開始活躍?鄭明典今在臉書PO文說明,目前太平洋副高脊線原本在台灣南方,逐漸北抬到台灣上空,這會帶來高溫穩定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南海上的低壓槽,基本上就是熱帶、西風交會之間的低壓帶,稱為季風槽,已經開始發展。當季風槽延伸進入菲律賓東側的太平洋赤道區,颱風生成的機率將顯著提升。雖然天氣型態的季節變化有點延遲,但是不會缺席。

豪雨連10「最後晴天」!莎莉佳升中颱 下周颱風接力甩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今年約有3-5個颱風侵台。(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先前舉辦颱風季展望記者會時也指出,今年6-12月北太平洋西部海域颱風總數預估約為21至25個,其中約有3-5個颱風侵台,強度以「中度以上」機率偏高,約有7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