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林清無罪!」 輔大心理控「汙名害我們找不到工作」

▲▼輔大社科院長夏林清針對「性侵河蟹案」召開記者會「真相還原」。(圖/本報資料照)

▲輔大心理性侵的案外案,讓社科院長夏林清遭停聘,但她堅持自己是無辜的。(圖/本網資料照,下同)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這是政治力介入!」輔大心理系性侵案件牽涉的教授夏林清遭停聘,但系方認為根據調查報告,夏林清沒有過失責任,希望教育部「不要再施壓、損害輔大心理的名譽」,甚至害到學生實習、找工作都不被錄用;系方教師認為,校長都已承認受到壓力,如果「不能還一個公道」,未來會有更多政治介入。

大專教師在10日召開「抗議教育部政治介入夏林清教授停聘案」記者會,表示輔大調查報告已證明性侵案當事人男友的「吃案、延緩性平、二度傷害學生」不成立,輔大卻羅織新罪名「洩密」,不惜違反三級三審制度也要停聘夏林清,教育部竟也核准通過;校長江漢聲在上月8日會見校友時,又說「知道朱伯銘誣告夏林清,只是教育部多次施壓,一定要輔大懲處夏老師才能交代」,讓人非常憤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嚴重危害大學自主的精神」,教師們表示,這不只是程序不正義的問題,而是用政治力介入的先例一開,未來所有大專教師的工作權都會被影響;參加當次校友會面的王勇智就說,校長親口表示在夏林清去年6月7日開記者會當天早上,高教司長就打電話給校長、請夏林清開完記者會後不要再有動作,但夏林清並未接受、又引發排山倒海的輿論壓力,高教司就告訴學校,「要對夏老師有懲處、要對教育部有交代」。

▲▼社科院長夏林清遭暫停職務,輔大23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圖/輔大提供)

▲輔大也多次召開記者會澄清消息。

王勇智又說,原先教育部叫學校解聘夏老師,但校長認為停聘是最好的處置,對夏老師的影響也最小,也對教育部有個交代,然而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的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查明「被害人」意思,已認定不構成「洩密」,也就是停聘的理由根本不成立,但教育部又以「一切都是依照法定程序來處理」回應,到底是「校長說謊、還是教育部說謊?」

世新大學教師黃德北也說,教育部應該立即撤銷停聘、公布輔大性侵衍生案調查真相、輔大送審資料及教育部審議過程,也認為監察院應主動調查教育部及輔大違反行政程序法的不當作為。輔大則回應,關於衍生案的懲處,都是由獨立委員會做出,外力根本不能干預,所有調查報告的密件「只有夏老師最清楚」,各界在沒有看過報告的時候接受別人轉述,會失去整體脈絡。

至於校友會面,輔大表示,當天除了校長之外,還有主任秘書、社科院代理院長、學務長、心理系系主任、公共事務室主任及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長,還有會議記錄,希望校友不要「斷章取義、錯誤解讀」;大專教師則抗議,如果輔大真的覺得自己有理,那就公布會議記錄、讓各界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