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民黨忍無可忍!張志豪護前瞻:一直對軌道有意見有事嗎?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戰完年金換前瞻!立法院臨時會本週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團堅持將預算、時程砍半,而針對爭議最多的軌道建設,立委賴士葆更稱,若砍掉軌道4200億的預算,「剩下4700億通通給你過」;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忍無可忍,並回嗆「一直對軌道特別有意見,你們有事嗎?」

面對前瞻計畫中備受質疑的軌道建設,張志豪解釋,國內除了台北市外,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強化鐵路建設,不該再讓台灣長期南北發展不平衡、東西發展不平衡。

張志豪怒批國民黨只顧著杯葛,可曾想過中南部地區跟花東民眾的感受?可曾試圖去了解花東鐵路電氣雙軌化的迫切需求?全台灣目前就這區軌道發展最落後,還有台鐵南迴、台東潮州段電氣化計畫,再這樣為反而反,永遠無法加大東部鐵路運能。

而對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砲轟前瞻一事,張志豪回嗆,民進黨政府推動國家重大建設發展,跟當年馬英九傾中的服貿協議有何關係?「現在自稱『進步力量』,尤其是『神級人物』,一直用當年服貿那套來討論檢視前瞻,也真的是夠了!」

張志豪強調,政策必須理性論辯,而過去幾個月來,立法院4月就已透過朝野協商辦了6場前瞻條例公聽會,縣市長及專家學者和政府官員皆參與討論,但這次臨時會是進行審議,真要討論特別預算及相關建設的細部做法,後續仍可討論,「但看了兩天朝野協商直播,只能說真的是夠了!不要再亂了!」

不過,立法院臨時會稍早已達共識,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已與國民黨團協商完成,8年8800億的錢瞻將調整為4年4200億,期滿後預算跟期程都不會超過上一期,大家各讓一步,希望下午便能通過該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