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經濟海域? 日本阻攔中國「地質調查船」航行釣島

中國海警船進入「釣魚台12海浬」巡航,日方海上阻撓較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日兩國在釣魚台海域「互不相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洋地質調查船「勘407」昨(4)日在釣魚台海域進行不明作業,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廳出動巡邏機阻撓。日方警告中國船隻在未經許可下,「非法入侵日本專屬經濟區(EEZ)應該立刻撤離!」

「勘407」是上海海洋地質調查局的近海調查船,平時在東海進行石油鑽井井位工程地質調查,1983至1993年期間從事超過50起調查任務。

針對昨日一事,第11管區日本海上保安本部宣稱,中方將「疑似纜線形狀的物體」拋入海中拖行,確認「入侵領海」才會做出阻攔行為。不過「勘407」上月中旬才剛被日方警告過,「隔月再來」也凸顯出雙方對於釣魚島海域的主權聲明,依舊「毫無交集」。

中國海警船進入「釣魚台12海浬」巡航,日方海上阻撓較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