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射左眼!送貨司機第一天上班就重傷…視力僅剩40cm近全盲

▲新北地檢署。(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新北地檢署檢方認為負責的王姓夫妻及操作機具的傅姓女工有過失,今將3人起訴。(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天上班就重傷!新北市一名50歲的蘇姓男子,105年3月到某磁磚工廠擔任送貨司機,但第一天剛報到,就被同事找進研磨廠區幫忙,不料研磨機輪片突然碎裂射出,其中一塊碎片直接射進蘇男左眼,經送醫治療後,蘇男左眼視力僅有40公分,幾乎全盲。新北市地檢署今(4日)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起訴工廠負責夫妻倆及當時操作研磨機的傅姓女工。

檢方調查,蘇男去年3月應徵上該工廠送貨司機,第一天到公司上班時,同事請他進入廠區協助包裝,不料蘇男才剛踏入廠區,研磨機的輪片卻突然碎裂噴出,碎片直接射進蘇男左眼,令他痛得倒地不斷哀嚎。

事後蘇男緊急送醫治療,但左眼視力盡毀,能見範圍僅剩眼前約40公分,幾乎是全盲。對此,工廠負責人王姓夫妻則表示,蘇男職務是送貨司機,按理不應進入廠區,因此否認公司有過失。

但檢方認為,研磨機屬危險機具,依照規定,每日作業前應先試轉1分鐘,且輪片更換前也應先檢查有無裂痕,但王姓夫妻卻未要求操作機具的傅姓女工落實檢視,也未強制規定廠區員工須配戴護目鏡等安全配備,因此認定3人皆有過失,4日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嫌將3人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