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灌精液」專給陸客用?墾丁民宿業者喊告:已經備案了

刷牙,牙膏,牙刷(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網友點名台灣2民宿,指稱業者惡意提供未消毒的毛巾、精液牙膏等物給陸客使用。(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牙膏灌精液或白帶專給陸客用?一名中國大陸網友在天涯論壇PO出PTT截圖,指稱在墾丁及台北的民宿業者自爆針對陸客的惡行舉止,引起中國大陸網友熱烈討論。對此,記者實際詢問遭點名的墾丁民宿業者,他無奈嘆道,「我們從來不會做這種事,希望抹黑的人能高抬貴手,不要再刻意激起兩岸對立。」

大陸一名網友3日凌晨於天涯論壇PO文,「台灣基本上反陸氣氛相當濃厚,千萬不要被他們表面上的熱情、禮貌、友善所迷惑!」接著還貼出PTT截圖舉出2例,指稱其中一位ID為「Meifon Hostel」的鄉民留言表示,「支那人預定(房間)我都會提前換沒消毒過的浴巾,他們都誇乾淨!」而另名在台北經營民宿的業者留言更是誇張,竟自稱「我的私人湯屋有讓XX們吃精的東西,從牙膏底部打進去神鬼不知」,自爆會偷偷從牙膏底部注入精液給陸客使用,還偷偷給陸客「加料」白帶、口水、鼻屎等,行徑相當令人作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別以為這是網友開開玩笑過嘴癮而已,「經查,這些在PTT上的惡毒發言者,確實是如假包換的民宿業者。他們非常有條件和動機這麼做,而且客人很難察覺!之前已經有過多例台灣業者專門給陸客提供過期食品、提供別人吃剩的食物、甚至陸客遇難一堆人叫好的極端言行。這種氛圍下,他們做出這樣的事並不奇怪,很可能他們平時私下就在交流,怎麼給陸客做這種骯髒的手腳而不被發覺!看看陸客給他們的評價,多麼友好、多麼正面,誰知他們私底下如此厭惡你們、如此仇視你們!」

▼原PO指稱該帳號經查是「台北某民宿業者」,自爆會從牙膏底部灌精給陸客。(圖/翻攝自天涯論壇)

▲▼中國網友在天涯論壇PO出PTT截圖,指稱有不肖的民宿業者惡意針對陸客,精液牙膏。(圖/翻攝自天涯論壇)

該篇文章一PO出後立刻引起大陸網友反彈。記者實際詢問遭點名的墾丁民宿業者,負責人受訪時相當無奈,表示自己民宿雖經營了10多年,但規模並不大,平時僅有自己與妹妹在打理,「我們根本不會用什麼PTT,而且也很歡迎對岸旅客來,根本就不會做這種事,上面說的都不是事實,我不知道為什麼他要這樣抹黑。」

業者表示,浴巾、大型棉被等個人衛生用品都會進行清洗,決不會讓客人使用到未消毒的浴巾;而牙膏、沐浴乳之類的用品更不可能注入精液或白帶,「這些都是用完就丟的消耗品,怎麼可能故意惡搞後再給客人用。」

「現在台灣的經濟不太好,又遇到這樣的惡意抹黑,我們業績一落千丈,生活真的不好過,還希望他高抬貴手!」業者無奈地說,台灣的旅客大都集中在假日,約佔整體來客比例的3至4成;而陸客今年大幅減少,雖然平日還是有,但如今只占整體的2至3成,其他少數的客源多來自香港、新加坡或馬來西亞,坦言「生意真的不好做!」

業者表示,經營民宿這10多年來,客人評價有褒有貶,但主要都是抱怨早餐不好吃、或是住宿環境等問題,「這些評價比較主觀,我也不會在意,看完後把服務精神拿出來繼續努力就好。」但如今卻遭到惡意抹黑,業者為維護商譽,只好先到警局備案,並鄭重警告,「如果他再繼續造謠,我一定會有所行動!」

事實上,有眼尖的台灣網友發現,原PO在天涯論壇貼出的PTT帳號「Meifon Hostel」中間還有空格,根本不符合PTT的帳號創立規定,系統中也搜尋不到該ID,明顯就是惡意汙蔑。

當記者告知民宿業者PTT帳號創立規範時,他則說,「我已經50多歲了,不懂什麼PTT,平時也不太上網,只會用民宿網站的操作而已。」隨後話鋒一轉,業者感嘆,「這樣的仇視言論、引起兩岸對立真的很不好,他有什麼目的我不知道,我只希望他能停止這樣的行為,不要再加深兩岸民眾互相敵視。」

▼另名遭點名的墾丁民宿業者則是稱會提供未消毒的浴巾,但眼尖的台灣網友卻發現,該ID不符合PTT帳號創立規範,明顯是惡意汙蔑。(圖/翻攝自天涯論壇)

▲▼中國網友在天涯論壇PO出PTT截圖,指稱有不肖的民宿業者惡意針對陸客,精液牙膏。(圖/翻攝自天涯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