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午後雷陣雨來了! 北北基19縣市「大雨特報」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3)日針對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東南部山區等1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新北市三峽、新店、烏來及石碇也有冰雹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午後雷雨,19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3日)各地還是高溫悶熱、陽光強,預測各地高溫可達33至35度。但下半天則須留意午後雷陣雨,各地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降雨機率較高,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並提防短時強降雨及雷擊、強陣風等劇烈的天氣現象,山區及溪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第3號輕度颱風南瑪都,未來將朝北轉北北東方向往日本九州前進,明天要前往日本的朋友需留意此颱風動態。不過南瑪都颱風對於台灣的天氣沒有影響,但在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