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艘054A型導彈護衛艦 「蕪湖艦」入列北海艦隊

第25艘054A型導彈護衛艦「蕪湖艦」正式入列北海艦隊。(圖/翻攝自解放軍報微信)

▲第25艘054A型導彈護衛艦「蕪湖艦」正式入列北海艦隊。(圖/翻攝自解放軍報微信,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軍戰力持續注入新血,第25艘054A型導彈護衛艦「蕪湖艦」29日正式入列北海艦隊,這是解放軍第二次使用蕪湖艦名,同時也是第二次使用539舷號。該型艦艇首艦是在2008年服役,隨後每年以2-4艘的速度「下餃子」,配置全面的作戰系統,可單獨或者協同其他兵力攻擊敵水面艦艇、潛艇。

蕪湖艦是中國自行研製設計生產的多用途新型導彈護衛艦,艦長134米、寬16米,最大排水量約4400噸,由上海滬東中華造船有限公司建造,於2016年6月下水並圓滿完成接艦培訓、試驗試航、驗收交艦等任務。該艦可搭載直-9C或卡-28型艦載直升機,執行反潛、警戒、引導和輸送任務。

054A型導彈護衛艦的作戰系統在配置上相當全面,主要有對空導彈系統、對海導彈系統、反潛武器系統、水聲對抗系統、電子戰系統、警戒系統、主炮系統、近程反導系統以及通信、導航和輔助系統等。前甲板配置了PJ26型單管76毫米艦炮,中部煙囪兩側布置了兩座H/PJ-12型7管30毫米艦炮,中部甲板設有兩座四聯裝YJ-83艦艦導彈發射裝置,其最大射程為120公里

第25艘054A型導彈護衛艦「蕪湖艦」正式入列北海艦隊。(圖/翻攝自解放軍報微信)

據了解,這是中國海軍第二次使用「蕪湖」作為艦名,第一代蕪湖艦是1987年服役的053H2型導彈護衛艦首艦。該艦已於2013年退役,並於2014年加入孟加拉國海軍,被命名為「海德爾•阿里號」,舷號F17。

同時,這也是解放軍海軍第二次使用539這個舷號,第一代539艦是1992年服役的053H2G型導彈護衛艦首艦「安慶艦」。該艦已於2015年初退役,並被改裝成海警31239艦。不論是第一代蕪湖艦,還是第一代539艦,都由上海滬東造船廠建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