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畢典司儀代蔡英文讀國父遺囑? 國防部這樣說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軍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軍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0日上午赴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主持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不過,在儀程中「唸國父遺囑」部分,卻疑似由司儀「代唸」,引發討論。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受訪時表示,蔡英文有唸國父遺囑,但因為怕距離太遠,收音收不到,所以跟司儀同步唸,藉此讓全體觀禮人員、學生都能聽見。

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軍校畢業典禮,國防部則指出,參與典禮人員除畢業生1028人,也同時邀請學生家屬2000餘人觀禮;活動由「三軍樂儀隊恭迎統帥」揭開序幕,緊接著進行聯合畢業典禮,並安排蔡英文與初任官合影,最後蔡也前往餐廳與畢業生及家屬共進午餐。

不過,特別的是,在典禮儀程中「唸國父遺囑」部分,現場人員發現今年疑似打破由總統宣讀習慣,改由司儀透過麥克風「代唸」。對此,陳中吉受訪時則澄清,蔡英文有唸國父遺囑,但因怕距離太遠,收音收不到,司儀也同步唸國父遺囑,藉此讓所有在場全體觀禮人員、學生都能聽到。

至於為什麼不加裝麥克風?陳中吉則說,以後會做相關研討,但實際上總統唸國父遺囑部分,大家可在影帶畫面上看得很清楚,只是為方便讓大家能聽見,才跟著司儀同步唸。

總統府則表示,關於上午三軍六校院畢業典禮,儀節中有關「主席恭讀國父遺囑」部分,蔡英文一樣按例宣讀,司儀則另透過麥克風同步朗讀,「並無刪讀,也沒有代讀的問題,特此說明。」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軍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