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涉關係人交易 保險局:最重可撤照

▲遠雄、新北市政府弊案,涉及海山煤礦等三大部分。趙藤雄的小兒子趙信清,擔任遠雄人壽總經理。(圖/記者楊佩琪攝)

▲趙藤雄的二兒子趙信清,是遠雄人壽總經理,30日依貪污罪100萬交保並限制出境。(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戴瑞瑤/綜合報導

遠雄人壽捲入重大弊案!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29日遭檢調搜索、約談,其中遠雄取得新北土城「海山煤礦」部分土地是登記在遠雄人壽名下,但這工程中隱匿關係人交易,且以顧問費墊高工程款,從中獲利。保險局表示,若檢調調查涉及關係人交易、掏空等不法情事,可處以遠雄人壽90~450萬罰款,最重可解除負責人職務、撤銷營業執照。

保險局表示,因檢調已介入調查,金管會將配合檢調偵查進度提供必要協助,目前已請遠雄人壽提交相關文件給金管會。至於是否做出懲處?保險局表示,一切要看檢調的調查結果,是否涉及關係人交易或淘空等違法情事,而金管會將對遠雄人壽定期及不定期金檢,如金檢發現遠雄人壽有違法情事,依照保險法,可處新台幣90萬元以上、450萬元以下罰鍰,或勒令撤換負責人,情節重大者,可以撤銷其營業執照。

遠雄人壽財務狀況是否受影響?保險局也表示,依地檢署目前公開資料是屬負責人違法案件,而遠雄人壽截至105年的RBC(資本適足率)為337%,符合法定標準(200%以上),會持續觀察其財務狀況。目前遠雄人壽董事長是董季華,總經理趙信清則是趙藤雄二兒子,30日上午趙藤雄遭檢調聲押禁見,趙信清則依貪污罪100萬交保,並限制出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