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熱非常曬!高溫恐飆破36度 周三起全台防午後雷陣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天氣和昨天類似,各地依舊是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可說是「有夠熱又非常曬」!中央氣象局預計預計各地高溫仍有32至35度,特別是大台北及台東地區受到西南風沉降效應影響,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陽光偏強,直到周三起太平洋高壓才會逐漸減弱,但午後降雨的範圍也將擴大。

陽光,炎熱,高溫,天氣,行人,防曬(圖/記者張一中攝)

▲全台都是悶熱天。(圖/記者張一中攝)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陽光偏強,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各地山區及中部以北、宜花近山區的平地午後也有局部雷陣雨,周二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午後雷雨的區域除各地山區以外,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近山區的平地也有局部雷陣雨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另外,氣象局提醒,周三至下周日受到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影響,午後降雨的範圍也將逐漸擴大,各地都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加上風向將轉為東南到偏南風,熱對流雲系從山區發展起來之後,容易順著風向往西半部擴展,因此西半部平地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偏高,另外,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則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午後雷陣雨又稱西北雨,降雨的時間也許不長,但常常在很短的時間就會達到大雨或豪雨的等級,得提防西北雨可能帶來的劇烈天氣。

全台都是炎熱天。(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