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車禍往生者化妝「對方很滿意」 臉書好友名單驚見祂!

第二殯儀館。(圖/取自Google Map)

▲第二殯儀館。(圖/取自Google Ma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殯葬業地位低落,不過近年趨勢反轉,越來越多人認為這一行工作輕鬆、薪水又高;但直到真正入行,才知其中辛苦。26歲的姚妤潔已在行業做了10年,除了遇過不少怪事,還得面對布滿蛆、蒼蠅的屍體,但她卻熱愛這份工作,「現在一天沒有看見往生者,還會覺得不習慣呢」。

據《壹週刊》報導,姚妤潔16歲入行,從接大體開始做起,第一個案子就是自己的鄰居,她回憶道,當時祂走了1個多月,沒人發現,軀體已乾掉、變成巧克力的顏色,散發比腐爛還要腐爛的味道,「我戴了5層口罩還是覺得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布滿蛆和蒼蠅,所以當警察請她把屍體裝進屍袋時,姚妤潔超害怕,「蛆就這樣一直掉下來、掉下來」。之後不到1個月,她接到第二個案子,是上吊往生的大體,因為上吊時間蠻久,不但頭皮分離,眼珠和舌頭也都掉下來。

▲▼小資女示意圖。(圖/記者記者陳亭伃攝)

▲用電腦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陳亭伃攝)

已在殯葬業待了10年的姚妤潔,目前主要是做遺體化妝師,在工作期間她也曾遇過一些怪事,像是陪往生聊天時,大體流下了眼淚

還有一回她幫車禍往生者修補遺體、化妝,結果後來去宮廟,師父說她卡到陰,「是一個180幾公分的男生,臉圓圓的、皮膚白白的、車禍過世的,祂想要謝謝妳把祂弄好」,最離奇的是,祂竟然出現在姚的臉書認識的好友名單裡,「但我跟祂沒共同好友......。」

雖然這些經歷,一般人可能會非常害怕,但她認為,只要不存不好的、或不尊敬的想法,其實沒那麼可怕,「死人比活人好多了,沒有心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