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菲籍貨輪曾180度大迴轉 與軍艦相撞前要先喬角度? 

▲▼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遭撞。(圖/路透社)

▲菲律賓籍貨輪「水晶號」(ACX CRYSTAL)。(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費茲傑羅號」驅逐艦17日在日本外海與菲籍貨輪「水晶號」相撞,造成美軍7人不幸殉職,目前事發經過正在調查中。19日傳出水晶號在撞擊前,進行了一個180度的大迴轉,原因還不清楚。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全長222米的菲律賓籍貨輪「水晶號」(ACX CRYSTAL)在事故前不久做了180度迴轉,目前暫不清楚貨輪急轉彎的原因。調查人員表示,2艘船在橫須賀市西南方103公里處發生撞擊時,雙方航向相同。

報導表示,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表示,美軍和日本海上保安廳目前正各自進行調查中,但也不排除聯合調查的可能性。報導指出,美軍雖然在調查涉及軍方的事故上擁有主要管轄權,但日本海上保安廳也將偵訊這艘日企貨輪上所有的菲籍船員。

據了解,美國第7艦隊司令柯因(Joseph Aucoin)中將表示,費茲傑羅號受損相當嚴重,目前已經被拖回東京的橫須賀港,需要數個月的搶修,「相信不到1年時間後,費茲傑羅號就能重回海軍的行列」。相對於費茲傑羅號的損傷慘重,水晶號船上20名船員都沒有受傷,僅帶著船首的大片擦撞痕跡自行開回橫須賀港。

▼費茲傑羅號撞擊後的慘況。(圖/路透社)

▲▼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遭撞。(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